DSCF7852.jpg

 

      哈哈哈 很想大笑三聲

  噓,小小聲就好,我的兩個娃都在美美的睡夢中

   牛皮吹了好久我做的營養手工麺終於出爐了

    歐 耶\(^o^)/ 

    各位同學,誰想吃儘管來自取哦... ... 

 

 

 

DSCF7365-1.jpg

 

  我家的孩子爸很膽小--就怕吃到不該吃的東西, 所以~~~

 ~~~拿到機器以後父女倆用心的洗機器(用麺來回過多遍)

 

  跳過機器暫不介紹

 就是最簡單最基本的一款  

DSCF7367-1.jpg

 

  現在做麺是她的最愛

 每次做的時候一定要動手,如果放學回來晚了看到我們都做好~肯定給你吵半天,

 所以這也是親子互動的最好方式,讓小孩參與準沒錯!

    一家大小齊動手~感情真的會越變越好哦

 

 

DSCF7722.jpg

   這一份是南瓜雞蛋麵糰 不添加一點多餘的水分

  要看自己喜歡什麽口味 可以隨便變化

   之前我們做過幾次雞蛋麺、番茄麺 還有其他一些東東西西的麺,真的超級好吃 

   第一步準備麵糰真的很重要

   所以說和面是很關鍵的一步  

   不能太軟也不可以太硬,我們家的好好先生都會每一樣先稱好,

   可有時按照比例來也會不那麼剛好,所以還要自行斟酌。

 

 

 

DSCF7729.jpg

 麵糰好了以後要給它一點時間睡一覺,這樣再揉一下會比較好看。

  分切自己需要的大小來用即可

 

 

DSCF7732.jpg

 

 取一麵糰給它壓扁 

 

DSCF7748

機器要事先固定在桌子上上,才不會再做麺的過程中亂動(買機器的時候都會有這些)

  旁邊有刻度~有大小不同的空隙 

   最開始要先從大的空間塞入麵糰哦,不然機器就爆掉了

 

 

 

DSCF7734.jpg

 

  

我的南瓜雞蛋麵糰就要這樣進去了哦....

 

 

 

DSCF7746.jpg

  這是壓過一次后再來第二遍

 第一遍壓出來皺巴巴 真的超級皺巴巴

 沒關係 不用怕他丑,儘管用力折磨為他美容就對了。 

 

 

 

DSCF7750.jpg

 

  麵皮重複壓過來壓過去 就會變得越來越漂亮了 

 

 

 

DSCF7754.jpg

   我家心爸說這個步驟叫:揉麵 

   

DSCF7804.jpg

DSCF7782.jpg

 

   就是你認為不理想就可以折過來繼續壓

   壓來壓去厚麵糰變薄皮

 

 

DSCF7791.jpg

 

 

DSCF7794.jpg

 

   多壓幾次的麵皮越來越光滑

  看你想要厚皮還是薄皮自己調整1~7的度數

 

 

 

 

 

 

DSCF7810.jpg

 

對我來講 我感覺這個樣子做麺就差不多了

還可以繼續壓薄一些 做成包子皮、水餃皮、混沌皮...

 

DSCF7817.jpg

 

 

這次就做了三段的麵皮 是心心學校有活動需要...

 

DSCF7820.jpg

 

  麵皮工作告一段落  

 

 

 

DSCF7823.jpg

 

   和(壓)麵和成面條的不是同一地方嗎?

  不用著急(⊙o⊙)   再換一個有齒輪的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DSCF7826.jpg

 

就是這個 也有款麺和細麺之分 

牛肉麵之類的就要寬一些,煮給小朋友吃當然就要細一點比較好了。

 

 

DSCF7831.jpg

 

 看到麵條出來的那一刻 真的好開心 

 

 

DSCF7847.jpg

 

   防止粘黏 底下可以先撒一些麵粉

  我用的有點多~需要放冰箱冷藏等天亮帶去學校

 

 

DSCF7834.jpg

  一根一根...

   心裡想著、眼睛看著, 真的很歡喜,呵呵呵

  

      剛開始很好奇 就做了送給樓下的鄰居阿姨,他們家好多人應該不夠吃一餐

   結果說是超級好吃,問過好多次這個麺的事情,還想讓心爸幫忙買麵粉也想要買機器來做,

   還有住桃園的朋友也有吃過,說真的很不錯,心動不已~好想馬上去買一台, 還有送其他一些人,都說很好吃... ...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多做一些跟大家分享,只是、只是...  . ..

 

 

DSCF7851.jpg

 

 

   其實我做的不怎麼成功,

   因為麵糰是心爸提前一天給我做好,放到我動手的時候就有點軟了,

   只好多加一些麵粉防止帶去學校的時候老師看到粘結在一起,不好意思了啦。

   

 

DSCF7868.jpg  

 不要看這麼多麵粉嚇一跳,

 吃的時候用手抖一抖,麵粉就會掉下來一些,煮起來也不會糊糊的。

 

 

 

DSCF7880.jpg

      學校準備小朋友圍爐,需要家裡準備一些小朋友兩人份的食材。

 

  我想來想去 最好是準備一份大家都沒有的東西比較好,免得報上以後被打回馬槍重新準備。

   好東西就是自己的動手做出的才有誠意吧?

    這樣我們就準備營養又好吃的南瓜雞蛋麺,不用擔心外面賣的沒雞蛋沒蔬菜還添加什麽東東我也不知,

   自己動手讓小朋友吃的健康又安全,何樂而不為呢?

  結果就是放學回來告訴我:

   “小朋友都好喜歡吃我們家的麺,黃色的很好看,還有人想吃結果去盛晚了沒有吃到呢,下次多帶一些好不好?”

    當然好了,只要我有時間肯定會多做一些給你們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