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生下弟弟后我就不再把心心當做小孩子看待了,

  每次做錯事或是吃飯太慢、早上喊起床有時需要喊好幾次...
  媽媽我一著急不是喊就是罵還要打,結果搞到她想要離開我了!

              

    放學后爸爸去接她 

    心心告訴爸爸:我好想快點長大,

   爸爸問:為什呢?

   她說:長大了就可以搬出去了,就不用跟媽媽住一起了。

   爸爸問:爲什麽

   心心說:媽媽好兇哦!

   爸爸:你想搬去哪裡住?

    心心:去姥姥(外婆)家住啊,

    爸爸:你去姥姥家住媽媽回去看她媽媽的時候也會看到你呀?

    心心:沒關係,媽媽沒有經常回去 看到我一下下沒關係!

 

     爸爸回來後跟我講 我聽到的當下都要哭出來了!

   其實我真的很少動手,就是急起來會念,不聽話就會喊 有時會大聲一點......

    結果搞到我的小孩這麼小就想要快點長大離開我的身邊!

 

    DSCF8422

 

     這是昨天拍的照片,看到她的這個舉動深深震撼我的心!

     原來我的寶貝心心還不滿6週歲,嚴格說起來只有5歲多,她依然還是個孩子!

 

     可是自從有了弟弟后我一直把她當做是大人或是很大可以自立的小孩在對待,

     經常讓她幫忙做任何事 或是她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她自己來完成,

    平日里電視卡通也很少給她看,只有玩具、書本、亂塗亂畫或是剪剪貼貼... 

    生下弟弟之前她還每天賴在我的懷裡要抱著,結果弟弟一出來馬上就...

    聽到她和爸爸說的心裡話我也想了好多,看到這照片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後悔!

 

   記得心心很小的時候 心爸的一個堂姐因為某些原因說過這樣的話:

    “小孩要好好教,免得被人家說大陸嫁過來的小孩怎樣怎樣...”

   我聽到的當下有點不高興,人都是一樣,我一定會認真地教她,做一個好人、做一個自食其力的人 絕對會比你們某些人好的多!

    

   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沒有怎麼寵她,她也早早自己吃飯、穿衣、上廁所... 

     即使後來開始上幼兒園也沒有讓我煩惱,和我一樣,回家報喜不報憂

    也許我真的對她要求有點過頭,其實她還是一個上幼兒園中班的小孩,

    這個年紀的小孩有些在家裡還要阿公阿嫲餵飯,我們家的這個從來沒有享受過一天,都是自己慢慢吃,吃到被我訓,

    有些小孩衣服也要大人幫忙穿,我卻要求她通通自己來(除非很難穿的才會幫忙一下)

               ~~~~~~~~~~~~~~~~~~~~~~~~~~~~~~~~~~~~~~~~~~~~~~~~~

    慢慢想想,也許我對她真的有點太嚴格了,以後會溫柔、溫柔在溫柔一些

    (這是一年多前心心就跟我講過的話:媽媽你對我溫柔一點好不好)

 

     以後該學習換個方式跟她講話和溝通了,不然她長大后我就會知道家庭教育失敗的後果了!

    

DSCF83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