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是2011/11/21寫於雅虎奇摩部落格的一篇,可我原來的奇摩格子一直沒辦法備份~所以只好把複製來重新回憶一下心心第一次去幼兒園的場景。

 有了這個體驗鋪墊接下來會繼續記錄心心現在幼兒園的點點滴滴。。。

 

 

 

  請大家不要誤會,我們現在還沒有去上學,只是先來體驗一下幼稚園生活~

 鍛煉小朋友的群體生活和陌生人相處適應能力~

  家裡只有她一個小孩子有點內向的樣子,見到陌生人不愛講話,這點有可能是遺傳到我和他爹

  暫時不去上的原因還有多種:

  1.年齡太小:剛剛兩歲半多一點,爸爸不捨得、其他家長也嫌太小不想讓她去

  2.吃飯問題:自己吃不飽,吃不到三分之一就丟掉筷子跑一邊玩耍需要你來喂她了

  3.經濟問題:我去看的私立幼稚園一個月都要*萬左右,爸爸一人賺錢要養好多人,所以錢錢方面有點緊張

   ...  ...

 

   最後的結果就是還需要我這個不收錢的保姆繼續顧著,等小孩子三歲時再去上幼稚園。

   這個時候我就得出門努力賺錢減輕心爸的負擔+還有給小心心好的讀書環境。

 

  爲了生活品質,一定要拼命賺錢嗎?

  真的搞不懂啊

 

  生活生活,爸爸媽媽生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就該好好地活著不是嗎

 

 

 

   上個週末幼稚園邀請小心心去體驗,阿娘我毫不猶豫帶她去了

 

 

 

 

 

 

 

 

   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一副黏貼瓢蟲的圖,自己拿起來讓我給拍照留念

   早晨這家小妞還在被窩裡睡大覺就被我給拖起來去上學,一上午都有點睡意朦朧的樣子,很少笑也不怎麼愛動,看來小朋友的睡覺真的好重要,睡不飽她就給你臉色看

 

 

 

  老師的表演課好精彩,讓我也忍不住想跟著動一動

 

 

  小妞一下下看不到媽媽,急得轉頭到處看,

  也許時間長了看不到就該流眼淚了吧

 

 

 

  不管你們在講什麽生動的故事、活潑的舞蹈,我們都是一副沒什麼表情的樣子

  只有看到自己喜歡的節目才會認真地看一下,老師發貼紙也會瞪大眼睛看著,什麽時間才會給我一張...

 

 

 

 

   外籍老師怎麼逗她就是不上前、也不去跟人家互動,讓我看的好是著急,怎麼辦才好呢(⊙o⊙)?

 

 



 

  開始做手工課(是講說美勞課吧?)

  這個時候才有認真的撕大大小小的貼紙,也和老師開始有了互動和講話,我懸在半空的心和心急如焚的感覺才稍稍有了些許安慰

   還好老師有說她的手指靈活度比一般同齡的小朋友要好一些,辨識顏色、撕紙、黏貼和亂畫都還算是好的,不論老師是安慰我還是真的如此,對我來講聽到都是心情愉快的的

 

 

 

 

 超有耐心的老師,對小朋友講話輕聲細語、溫柔百倍,不斷地引導這小孩這樣子做、那樣做...

 我們暫時單純是來體驗而已 就對她們這麼好,讓我很不好意。

 


 

 



看看這裡的老師年輕活潑又漂亮,讓小孩怎麼不喜歡呢

 



 

 

  上面圈圈里面的笑臉是心心自己信手塗鴉畫出來的

  雖然不是佳作,但是自己知道人的五官位置在哪裡,沒有給你胡亂安排就OK了,老師也說這個年紀能畫出這樣就很不錯了,

  耶 原來心心也有值得被人稱讃的地方,以後我就少一點罵她吧

 

 

 

 

  在開心的體驗學校遊樂的設施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時候才真正開心的玩

 

 

  放學了 我們要回家了

 一副不情願地樣子,走出老遠了自己又跑回去說要找老師畫畫

  嗨,每次都是這樣,對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會念念不忘,一直吵著要繼續做!


 

 

  要玩學校送的小風箏 我不給玩就生氣了

  當時已經12點半多了,早晨只吃了很少一點飯,難道還不該快一點回去準備中飯吃嗎?

  就是這樣不聽話,我的肚肚也好餓了  不駡你才叫奇怪呢

 

 

 

  採花女俠 小花癡

 每當看到花或是綠色的植物就好開心,一定要去採上一朵才甘心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 你偏偏就要採

 

 

 

  不要回家 我不要回家

 

 

 

 

  很可愛的書包吧 小姑姑送的  我也喜歡

  上面都是自己喜歡的小玩意,也是自己用力穿孔+綁上的

 


 

 




 

 

 

 

    我們要回家嘍

    親愛的下次再見

    媽媽抱抱

   


 


 


 

  

 

   這是我們住家附近一所雙語幼稚園

     不論是環境還是師資狀況都超好

   上學不需要走很遠就到了,也是我看過附近幾家私立幼稚園中比較喜歡的一家,等心心大一點會儘量讓她去上,誰讓心心老爹就她一個寶貝呢,當然要儘量給她好一點的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